半隻羊

頭像來自Toli
鹹魚文手,隨緣更新

【赫博】尾巴的梳理是必要的吗?

※赫拉格X男博士


※好喜欢流星姊姊啊!!!!!


※我流博士出没


※他属于YJ,OOC属于我


-


做为卡西米尔前守林人,流星很敏感地发现了来自角落的一道视线。


这里是人来人往的食堂,流星回过头顺着视线看去,轻松地找到视线的来源。


是博士。


真是稀罕,博士竟然没有在发呆。


大家都知道,博士是个在日常生活中时常魂不守舍的人。


干员们早已习惯这个穿着厚重防护服的指挥官坐在哪个角落里头,动也不动的模样了。


万幸的是,直至今日博士在战斗中还没有掉过链子。


「午安,博士。」流星端着餐盘礼貌地向博士征求坐在他身边的同意,「我可以坐这儿吗?」


博士点点头。


流星发现他面前的餐盘上只有一块小圆面包。


看来今天博士的饭卡又被暗锁给顺走了呢。流星心想,一边将自己碗里的沙拉分了一半在孤单的小圆面包旁边。


博士举起叉子想拒绝。


「如果被将军知道你的午餐只有一个小面包,不知道他会有什么反应呢?」流星露出一个神秘的微笑。


博士马上接受流星的分享。


赫拉格是博士的助理,助理的工作除了协助博士之外,在罗德岛还有一个不成文的任务,那就是盯紧博士的饮食起居,因为博士一旦进了实验室,就别想他按时吃饭,根据上一任助理─阿米娅的说法,通常需要一股强大的外力才能迫使博士中止他的研究。


至今,能成功做到的,只有那位曾隶属于乌萨斯帝国近卫军的男人。


不过今日赫拉格在博士的授意下与几名干员由PRTS代理指挥,进到龙门市区去处理整合运动的残党了。


按理说,短时间内,赫拉格是不会回来的。


博士开口向流星发问,「我有个疑问,库兰塔的尾巴,需要定时梳理及修剪吗?」


流星有些讶异地看着对方。


博士尴尬地移开视线,双手更是不知道该往哪儿放。


「有些库兰塔女孩为了追求完美,确实是会对尾巴进行修剪。」流星平淡地进行着科普,仿佛在叙述着今天的天气如何,而不是一个令人觉得难堪的话题,「除此之外,梳理毛发不就是日常课题吗?」


这就是流星人缘出奇好的原因,善解人意。


「谢谢,还有......抱歉。」博士嗫嚅了半天才憋出这么一句话。


「不客气。」


虽然医疗部对于博士的身体健康状况一直持保密的状态,但流星可以感觉到,博士并不属于任何种族,甚至不属于这个世界,因此若是博士出现什么冒犯之举,流星是可以理解的。


不过博士怎么会突然问这个问题呢?流星百思不得其解。


-


听见稳健的脚步声,博士抬头。


下一秒,办公室的门便被推开。


赫拉格回来了。


公事公办的赫拉格一如往常地进行汇报,博士也给足面子地放下钢笔,静静听着。


「......以上。」


「辛苦了。」


工作告一段落,两人之间的寒暄这才开始。


赫拉格首先打算关心了一下博士今日的饮食状况,然而原本端坐在椅子上的博士突然抢在赫拉格之前问,「赫拉格的尾巴,平时会梳理吗?」


赫拉格这下愣住了。


凯尔希说过,博士目前处在失忆的状态,精神恍惚是正常的。


在赫拉格刚成为助理时,博士就像个机器人一样,情绪几乎没有什么起伏,还时常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安静的模样总会让人忽略他的存在,就算是阿米娅在场,他也鲜少开口说话。


如今博士愿意主动与干员们搭话,可算是一大进步。


「你为什么在笑?」博士表示不解。


「没什么。」赫拉格微笑着,眼眸中充满对孩子的溺爱。


博士并不特别喜欢这种眼神,这显得他在赫拉格的面前,就是个孩子。


「是我失态了。」敏锐地察觉到博士的不悦,赫拉格这才敛起笑容,故作严肃地答道,「会的,梳理毛发是每日必须要做的。」


博士点头表示了解,「那今天这个功课你完成了吗?」


「自然是......」


即时今日的任务较早执行,赫拉格依旧能够一身整齐地出现在众人面前,开始工作。


这是在军旅生活中养成的一个习惯。


但他看见了博士攫在手心里的一柄梳子,便改口道,「还没完成。」


那一瞬间,赫拉格感觉到博士紧绷的肩膀垂了下来,似乎松了口气的感觉。


下一刻,博士的指头开始不安地拨弄着梳子。


「赫拉格的尾巴不太像黎博利,反而像......所以我去问了流星关于库兰塔尾巴的保养。」博士开始有些语无伦次,「可是不知道身为黎博利的你需不需要。」


年长者好整以暇地坐在椅子上,静静听着博士颠三倒四的解释。


他看得出这个年轻人想提出什么要求,但他不愿说破。


因为赫拉格想听博士说出自己的想法。


况且,以往像条牙膏一样,挤一下还不一定能说出几句话的博士,现在正在努力表达自己的模样,是相当罕见的,这让赫拉格起了一点逗弄年轻人的心思。


不过看到博士急得都快把梳子掰断后,赫拉格决定给这个年轻人一点引导。


「我想,无论是谁,整理自己的仪容都是必要的。」他打断了博士的高谈阔论,虽然这是不礼貌的。


「那你今天需要帮助吗?」博士总算是把捏在手中的梳子摊开在赫拉格的面前,「今天让你起得早,我......」


「荣幸之至。」赫拉格微微一笑,眉宇间毕露的锋芒在这一瞬间全部融化。


「不过博士可要答应我,轻一点,好吗?」他俏皮地对着博士眨眨眼说。


博士咽了口唾沫。


「好。」他的声音有些颤抖。


他时常发呆。


干员们早已经习惯了他神游的状态,有时候反而会忽略博士的存在,他因此不小心听到或是看到不少八卦。


留意到博赫拉格的尾巴与黎博利不太相似的时候也是因为如此,当时博士难得心血来潮去了一趟训练室,没有人发现他已经悄悄地进门。


他看到解下大衣,正与干员进行强化特训的赫拉格,一身黑色贴身劲装完全掩盖不了他强壮的体魄,博士低头看了看自己消瘦的手臂,不禁感慨上天不公。


一个人如何定义自己的快乐,通常是透过与他人的比较而来的,因此他在训练室多逗留了一会,试图找出自己比赫拉格还要厉害的地方。


事实上,他只是在徒增伤悲罢了,但博士发现了让他感兴趣的地方。


如今有了这个大好的机会让他可以趁机摸一把那柔顺的长尾,博士一直以来波澜不惊的心情都有些激动了。


赫拉格坐在沙发上头,为了让博士能顺利为他梳理尾巴,更是稍微侧过身,将自己的后背朝向对方。


这在战场上可是大忌。


博士小心翼翼地捧起那缕白色的长尾,摩搓着上头每一根细丝,他可以察觉到主人的严谨与细心,修剪整齐的尾巴就像他的胡子一样一丝不苟,柔顺的触感仿佛是上好的丝绸,让博士爱不释手。


殊不知,背对着自己的男人忍得多辛苦。


无论是哪个种族,耳朵与尾巴都是脆弱且敏感的部位,如今被人这样捏在手上把玩,就算是赫拉格,他也是用尽全力才克制自己不要从沙发上站起来。


他究竟是不是找罪受呢?赫拉格陷入了沉思,因为他感觉到身后年轻人就像个发现新玩具的孩子一样,开始变着手法把玩自己的尾巴了。


赫拉格只能暗暗为自己祈祷。


打结可就不好了。


评论(21)

热度(46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